吃完早餐後,我跟學長被衛禹帶到公車站牌旁邊等公車。

    我還在放空我的腦袋……對於不會打排球這件事我剛剛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衛禹。

    結果他居然說:「沒關係啊!等等我可以教你,大家可以一起打球,你就可以順便學了啊!」

    「五十三號公車來了!」衛禹舉高右手揮了揮,公車在我們面前停下。

    腳步好沉重,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去……?

    「冥漾,我們快上去吧!」拖我來打排球的罪魁禍首抓著我的手,直接拉我上公車。

    學長很悠閒的在後面跟著上車。

    台中的公車其實很方便,拿悠遊卡八公里免費,是學生最愛的交通工具。

    在悠閒的上午,我似乎踏上了甚麼不歸路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∮

 

    「冥漾冥漾冥漾冥漾──」

    呃?

    「怎麼?怎麼了?」衛禹你有必要叫那麼多聲我的名字嗎?

    「你怎麼一直恍神啊!我是在問你要不要找你的朋友一起來?」

    我一直恍神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,不過你說要不要找我的朋友一起來……你不怕你的學校毀滅的話我是不介意啦……

    「你的腦袋怎麼都裝一些奇怪的東西。」從上車後就沒有說話的學長開口了,他很鄙視的看了我一眼後,拿出手機點了點、滑了滑,然後又收進口袋裡。

    學長你剛剛在幹麻……?

    「傳簡訊。」

    ……你傳給誰?

    「你的朋友。」

    ……你傳簡訊給他們幹麻!?

    「廢話!當然是叫他們來教你怎麼打排球啊!」學長勾起了充滿玩味的笑容。

    ……誰快來放我下車!

 

        ∮

 

    「到了到了!」

    當我們都下車後,衛禹很歡樂的嚷嚷著。

    「漾────」當我注意到聽起來相當無害的聲音傳來時,我已經被某樣不明物體超級用力的撲上,整個人差點往後倒。

    「呃……喵喵,你們都來了啊……」望著跟在喵喵後面來的一群人,我有點傻眼……

    喵喵、千冬歲、萊恩、夏碎學長、伊多、雅多、雷多、庚學姊、阿利學長、賽塔、安因、莉莉亞……為甚麼賽塔跟安因也來了……?

    「來當裁判。」學長很理所當然的回答我。

    喔……不過莉莉亞居然也會來,應該是被喵喵拉過來的吧。幸好五色雞沒來,不然這學校真的會面臨重大危機……萊恩的頭髮似乎是千冬歲堅持要他綁起來的。

    「這些人都是冥漾的朋友嗎?初次見面你們好,我是衛禹,是漾漾的國中同學兼朋友。」衛禹一看到那群火星人,就衝過去一一握手。

    這群人只有伊多他們還有萊恩有把頭髮跟眼睛染黑,千冬歲跟夏碎學長不用說,金的金、褐的褐,非常非常非常顯眼。

    他們難道都沒有處在原世界的自覺嗎!?金髮、褐髮、碧眼、藍眼、褐眼在台灣很難見耶!難道真的要用隱形眼鏡跟染髮劑解釋嗎!?還是要直接說他們是外國人!?

    「褚,你很吵。」學長悠哉悠哉的說了一句對我來說十分有危險性的話。

    意思就是我在不閉腦腦袋就不保了……

    「知道就好。」

    ……依舊是非常簡潔有利又直接的一句話。

    「冥漾冥漾!我們快點進去吧!這麼多人可以分組對打呢!」衛禹結束那邊的交流後,衝回來拉著我的手,快步往自家學校的操場走去。

    分、分組啊……我覺得等等情勢有會一面倒的危機耶……

    「漾漾等等要跟我、千冬歲,還有萊恩一組喔!」喵喵很歡樂的跑來我旁邊,拉著我的左手。

    「一般來說,排球一組要六個人喔!」拉著我右手的衛禹,聽到喵喵的發言,好心的解釋著。

    「咦?那漾漾你去問冰炎學長看看要不要跟我們一組,我去找千冬歲,掰掰。」喵喵突然要我去問學長,接著自己又放開我的手,跑去千冬歲那。

    為甚麼要我問啊……?

    「要問甚麼?」

    喔,就喵喵要我問你要不要跟我們一組……咦!學長!?

    他甚麼時候在我旁邊的!?我怎麼都沒注意到?

    「因為我是黑袍。」學長這句話在我耳邊小小聲的說著,他呼出來的氣弄得我耳朵癢癢的,有種很詭異的感覺……

    每次都拿這句話來敷衍我……

    「衛禹來了!衛禹││!」前方有個女生向我們……應該說是向衛禹揮手。

    「是唐菓恬!」衛禹看到那一群人,就拉著我衝過去。

    糖果甜……?

    「菓恬,這位是褚冥漾。冥漾,這位是唐菓恬。」衛禹介紹剛剛揮手的那個女生,我向她點點頭,而她則是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。

    「還有這個是吳瀨、趙項基、邱葉緣,還有衛深芷。」

    無賴、照相機、秋葉原、衛生紙……?

    「呃……你們好。」我聽到他們的名字時愣了一下,隨後點頭問好。

    「你好/你好啊/請多指教/很高興認識你!」

    「他們是我的朋友、學長、學姊還有老師。」我指向後方,至於要怎麼介紹他們那一長串的名字,我無能為力……

    「你們好!我是米可蕥!你們可以叫我喵喵喔!然後他是千冬歲、萊恩、莉莉亞、冰炎學長、夏碎學長、庚學姊、伊多學長、雅多學長、雷多學長、阿利學長、賽塔老師還有安因老師!」喵喵很自動自發的幫我全部介紹完畢。

    看著衛禹的女同學,都是一臉崇拜的目光往學長他們的身上打。

    不管到哪裡,這群人總是大家的焦點啊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溟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